也许是时候开启新篇章了

关于

Cuscino:

低眉信手:



今天突然去看了看我以前的文。




于是我跑去问了问我的语文老师一些困惑了我许久的(白痴)问题,也就是标点符号啦。




虽然我之前也百度过不少次,但总觉得不够具体,所以这次就来讲几个我之前常犯的错误。




我想看我文的大家不少也都是文手,不希望大家被我带歪。




ps:以下主要偏向于语言环境下的标点使用。




我问的是一个例子:




①他笑了,“你真傻。”




这个用法是错误的,引申出一个使用原则,句意结束之后,应该是句号。




改正:他笑了。“你真傻。”




②他笑了:“你真傻。”




仍然是错误的,改法见①。




总结:冒号用于直接表述。




例子:他笑着说:“你真傻。”




③如果前文语意未完的例子。




例:“你难道不懂我在说什么?”他问,“你真傻。”




还有就是,我在《海啸》本的校正过程中,发现了我的句号和分段问题。虽然我在九月之后就基本上改正了,但由于部分文章篇幅较大,我也没有重发,还是那句话,别被我误导啊大家!




不过请放心,《海啸》实体书肯定是不会有这些问题的。




虽然都是些看起来很常识的问题,但是当初,这个真的困惑了我好久(可能是智商不够,分不清具体情况),有的话大家一起改正,没有的话就最好啦!




最后提一句!




省略号一定是六个点!也不是“。。。。。。”,至少在中文中是如此,“得的地”分清也是一项很基本的东西。




谢谢大家!欢迎指教和指正。


评论
热度(386)

© 不师傅同好会 | Powered by LOFTER